混子瑶

备考中……为什么工作了还要考试……

【离达离无差】流星

  ★

“又见面了,钟离先生。”


阿贾克斯熟练地推开校医室的门,用舌尖顶了顶红肿的腮帮,相当不见外地抽了旁边的椅子在钟离面前坐下来。


“如果没记错的话,阿贾克斯,我们昨天才在这里见过面。”


“诶呀,您也说了是昨天嘛…啊痛痛痛痛!”阿贾克斯因钟离有意用力的举动疼得龇牙咧嘴,顾不上油嘴滑舌。


“校医室的库存因你没了一半,阿贾克斯,实在精力没处发泄,去跑圈吧。”钟离把外用伤药塞进阿贾克斯的手里,继续忙着整理学生病例档案。


嗯,阿贾克斯的档案占了一半,剩下一半也多跟阿贾克斯逃不开关系,阿贾克斯,凭一己之力重启了荒废多年的校医室。


“可是,那样的话我就见不到钟离先生了。”阿贾克斯像是赌气一般鼓着脸颊小声嘟囔。


“同学,腿长在你身上,你要去哪里我无权干涉。”钟离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儿,话语间带着捉摸不到的笑意。


“哦!那我先回去了,钟离先生,明天见!”


校医室又废弃了,但也没全废,阿贾克斯天天往校医室跑,要问他有什么事儿,倒也没有什么事儿,借口找了个遍干脆摆烂。


“钟离老师——这题我不会——”


“阿贾克斯,我是校医。”钟离无奈地取下眼镜,揉了揉额角。


“啊——钟离老师不会吗?”阿贾克斯的下巴抵在摊开的作业本上,一双水蓝色的大眼睛似乎下一秒就能滴出水,委屈巴巴地扁着嘴,活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行吧,我会。”钟离拽过阿贾克斯的作业本看了看,又推回去了。


“阿贾克斯,你想来不用找这么拙劣的借口。”


“诶?”


“只是数字变了,前一道题你做出来了,这一道题你就不会了?”


阿贾克斯难得哽了一下。


“哦。”


后来阿贾克斯再混校医室,摆烂的借口也不找了,拎包就来,甚至更多时候包都不拎。


一学期过得很快,钟离路过成绩公告的时候扫了一眼,阿贾克斯的第一名明晃晃地,甩了第二好长一截。


小同学,还挺聪明。


“老爷子,来喝酒啊——”


没睡醒的钟离不堪手机振动扰眠,迷迷糊糊按了接听,就听到某酒鬼用着与大清早的时间完全不符的精神来邀请喝酒。


钟离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时间,五点。


“巴巴托斯,没有哪个酒吧会在凌晨五点开门。”


嘛……最终还是在傍晚的时候被某酒鬼死缠烂打去了晨曦酒吧。


“不是吧,老爷子,你在酒吧喝茶?”


巴巴托斯不理解钟离的这一行为,巧了,钟离也不理解巴巴托斯嗜酒如命。


“你好,一杯火水。”


钟离扭头,迎面对上了阿贾克斯灿烂的笑脸。


“哟,钟离先生,好巧哦。”


钟离已经不想追究阿贾克斯应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问题,阿贾克斯从来就不是一个守规矩的,只是出于职业道德,钟离提醒了一句“水火度数很高,别喝多了。”


阿贾克斯脸上的笑意真诚可一些“我从小就喝这个,再说,钟离先生不会丢下我一个人不管的吧?”


钟离没说话,似乎是默认了,看着阿贾克斯在舞池里扭动,心里不知在想什么,看起来是在发呆。


一旁的巴巴托斯已经醉得不省人事,被他家的小诗人架走了,阿贾克斯也说不上来是不是喝多了,眼神倒是清明,就是脸颊红润的很。钟离看了看直逼表盘右半的时针,拍了拍阿贾克斯的肩膀。


“回去了,阿贾克斯。”


凌晨的街道很安静,耳边是不轻不重的脚步声,钟离把阿贾克斯送到楼下,被阿贾克斯拉住了手臂。


“先生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阿贾克斯的眼神是与他的年龄不符的深邃。


“很聪明。”钟离想了想,又加了半句“但不安分。”


“哈哈哈哈……”阿贾克斯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开怀大笑。


“没错,先生,我啊,从来都不是一个安分的人。”


阿贾克斯欺身上前,半大的少年个头已经比钟离高上些许,指节分明的手不轻不重地抓着钟离的肩膀,低头,用唇轻轻碰了碰钟离的唇。似乎是觉得那柔软的触感很舒服,轻触变成了轻啄,又变成舔咬。


阿贾克斯松开钟离的时候,两人的唇都已经红肿。


“为什么不推开我呢,钟离先生?”


“推开你你就不继续了吗?”


“那不可能。”


钟离轻笑了一声,什么话也没说,阿贾克斯把下巴抵在钟离的肩膀上,像抱着抱枕一样不撒手,语气带点撒娇跟抱怨。


“先生,我会得寸进尺的。”


而钟离就像哄小孩一样,轻轻地拍了拍阿贾克斯的后背。


“嗯。”


开学的时候,钟离没有见到阿贾克斯,倒是阿贾克斯大闹校长室当场退学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钟离最后一次整理好校医室档案,将钥匙还给了学校。


“钟老师不再考虑考虑吗?”说不上是真心还是假意的挽留,钟离只是笑着客套地回绝了。


出了校门,钟离一眼就看到某不靠谱酒鬼跟身边面容相似的小诗人说些什么,不出意外应该是讨酒喝。


“哟,老爷子,没想到你人到中年还玩起了辞职那一套,怎么,摩拉克斯要重出江湖?”


“摩拉克斯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东西,哪有重出的道理。”


钟离盯着置顶聊天有些出神。


“钟离先生,读书没意思,我不读了。”


“好。”


钟离到赛场的时候,阿贾克斯的车刚刚冲过终点,跟他头发颜色如出一辙的橙色的赛车在阳光下张扬肆意。


“嘿,小朋友表现不错嘛,很有潜力,有你当年的风范啊老爷子。”巴巴托斯手肘怼了怼钟离的侧腰,颇有些不怀好意。


钟离只是摇了摇头。


“他不一样。”


一语成谶。


达达利亚的名字以匪夷所思的速度传遍了赛场,实在是他的表现太突出了,从他初入赛场起,包揽了大大小小的冠军,人人都说他小小年纪,前途无量。


只有钟离在看到达达利亚一次又一次地以不要命的架势反超时,轻轻地叹了口气,而他能做的,就是将经验技巧全数倾授,再看着他的小朋友再一次又一次地以命相搏。


“如果没有拼上性命的觉悟,那就没有意思了呀先生。”


“嗯。”


一如既往地,钟离只是轻轻地应了一声,手揉了揉埋在自己胸前的毛茸茸的脑袋。


“先生你好像从来都不会反对我做什么事哦。”阿贾克斯的声音闷闷的。


“反对的话,你会听吗?”


“不会。”


“嗯。”


网上有一句对达达利亚赛车风格的评价:仿佛看到了生命燃烧的颜色。


钟离默默地给这个评论点了个赞。


那就是生命燃烧的颜色。


接到消息的时候,钟离显得格外平静,也许他早就预感到会有这么一天。


“……夜间突降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当时连人带车就……”


“感谢告知,剩下的事交给我处理就好。”


车神陨落。


惋惜的,幸灾乐祸的,哭泣的,#达达利亚不幸身亡#的话题一时间热度无两。钟离没有关注媒体们说了什么,他平静地,默默地接手了达达利亚的后事。


钟离将达达利亚葬在了墓地的最高处,照片是少见的彩色,橘色张扬的头发,以及灿烂的笑容,似乎将墓地原有的阴霾冲散了些许。


石碑前,放着一束还沾着露珠的向日葵,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光。


END



后续的片段

达达利亚生前关注的唯一账号发了唯一一条动态。


他就像流星,短暂而绚丽,即便陨落,依然留下了我铭记一生的色彩。


墓园不远处开了一家花店,店名是不符合周围环境的“流星”。没有广告牌,只是摆在店外的向日葵,开的很好看。


有时候钟离会觉得,也许阿贾克斯并没有离开,说不定什么时候会开门,伴随着一句“钟离先生,又见面了!”


但下一秒他就笑笑自己一大把年纪还有这么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倚在躺椅上,迎着柔和的阳光闭上双眼,带着笑意,两鬓斑白。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