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子瑶

备考中……为什么工作了还要考试……

【王乔】小秘密

【王乔】小秘密

*王乔  王杰希&乔一帆

*王杰希生贺

*OOC到飞起

 

乔一帆有个小秘密。

这个秘密,乔一帆自己知道好朋友高英杰知道,甚至隔壁班班主任叶修也知道。

乔一帆喜欢自己的班主任王杰希。

这个小秘密被乔一帆小心地藏在心底,每每想来,都觉得心里涨涨的,热热的。

乔一帆就这样自以为隐秘地揣着这小小的心思,安静地坐在教室的角落,将王杰希的一举一动刻在心里,把王杰希的每一句话都印在脑里,记在一个精致而低调的本子上。

“你不告诉他吗?一帆。”临近毕业时,好友高英杰担心地问过乔一帆。

不告诉他吗?

乔一帆顿了顿,心思回转,而后,微笑地朝高英杰摇了摇头。

为什么要告诉呢?明知结果的事,又何必多此一举,徒增烦恼呢?

乔一帆从来都不否认,他不是一个勇敢的人。他喜欢王杰希,仅仅是他喜欢,无关其他,不告诉王杰希,也没有什么伟大的理由,没必要,也不敢。

“啧,这王大眼儿也不知道踩了什么狗屎运,好好一孩子怎么就看上他了呢!”

一次课后辅导,吊儿郎当的叶修漫不经心地叼着一根烟,充满烟草味儿的大手直直盖上乔一帆的头顶,然后下一秒就被自家班长抽走了嘴里的烟。

“叶不羞我警告你再让我看到你抽烟我就···”

离开的时候,乔一帆还能隐约听到黄少天元气满满的声音。

真好啊···

这一瞬间,乔一帆心情有些不是滋味儿,羡慕,心酸···

乔一帆实在不是一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成绩平平,沉默寡言。说起他的名字,也许班里一半的人都会愣一下,然后,哦,是他啊。

就这样,乔一帆自己也觉得自己确实不是一个什么优秀的人。

即使,他的画画得非常不错,在那隐秘的小本里,王杰希的肖像栩栩如生,生气的,平静的,开心的,严肃的···

即使,他的声音,他的歌声总是很清澈,带给人安静,宁和的感觉。

考试、填报志愿、毕业。自此,天南海北,再不相见,或者,有缘再见。

在乔一帆的心里,这就是他和王杰希的以后。或者再无相见,或者再见时,平平淡淡的招呼,或是形同陌路···

不管哪一种,都比现在要好!

在王杰希当着乔一帆的面,捡起了乔一帆那本不慎落地,又不慎摔开的,画满了王杰希肖像的王杰希语录那个小本时,乔一帆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然后,他做了一件让自己现在纠结万分的事。

“老师你好!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老师再见!”

飞机起飞,乔一帆欲哭无泪。本子还在王杰希那里,好歹给要回来啊!

而当乔一帆发现,当初觉得好玩写给王杰希的情书也一同夹在那个本子里时,乔一帆心如死灰。

就连乔一帆向往的江南小镇的风光也没让乔一帆提起哪怕一丝兴致。

还是不要再见了,再见面会直接被王杰希人道毁灭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大概夕阳总会勾起人内心的惆怅,明明白天已经想清楚的事,放下了的感情,总会在黄昏,在夜晚,成倍地翻涌,席卷,将其实并不坚定的内心卷入到不断轮回的漩涡中。

乔一帆怔怔地看着余晖笼罩下,泛着温暖橙光的小石拱桥,忽然就觉得鼻子一酸,眼泪没有预兆地涌出。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乔一帆突然觉得有些不甘心。小心思已然在王杰希捡起掉了的本子时,便已经暴露,那自己跑什么呢?为什么不堂堂正正地说出自己的心思呢?

“王杰希···”

乔一帆抱着自己的双臂,在行人匆匆的桥上蹲成一团,仿佛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那人就会在自己身边一般。

“王杰希···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啊···”

忽然,一只大手轻轻地盖上乔一帆低垂的头,而后微微用力,将乔一帆的头抬起。

泪眼朦胧中,乔一帆看到王杰希那双大小不一,却璨若星辰的双眼,专注地看着他,只看着他。

然后,耳边传来王杰希冷清的声音。

“抓到你了,跑得还挺远。”

乔一帆有个小秘密,他知道,王杰希也知道。

乔一帆喜欢王杰希。

王杰希有个小秘密,他知道,乔一帆也知道。

王杰希喜欢乔一帆。

王杰希还有个小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

乔一帆的情书很简单,只有七个字。而那封情书被王杰希小心地收在床头那个嵌着乔一帆相片的相框里。

“王杰希,我喜欢你。”

“好巧,我也是。”

 

END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