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子瑶

备考中……为什么工作了还要考试……

恋爱三十题之四

【SSHG】恋爱三十题之四 一次约会

#突然投雷

#OOC核能预警

“格兰杰小姐,上课走神?也许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已经不需要我这个卑微的魔药课教授来教你了?因为你的自大,我不得不为格兰芬多扣上十分,以及很遗憾的通知你,你为自己赢取了三天的禁闭,晚上五点,在地窖。现在……下课。”​

“嘿!我说老蝙蝠是怎么看出来你发呆的?扣分就算了,反正他总是扣格兰芬多的分,可是三天禁闭?太没道理了吧。”​看着斯内普的袍角消失在教室门口,罗恩忍不住扭头为赫敏打抱不平。

但赫敏就像没有听到一般,心不在焉的收拾东西,背上书包直接离开,留下哈利和罗恩两个人面面相觑。​

“这是怎么啦?生气了?”“不知道,也许吧。”

哈利和罗恩拿好东西去追赫敏“嘿!哥们儿,你发没发现,老蝙蝠似乎圣诞舞会之后就经常关赫敏的禁闭。”罗恩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他甚至都不怎么讽刺你了!”

哈利顿时诡异地感觉到愧疚。

“嗯……敏,你没事吧?”“什么?”赫敏转头就看到哈利小心翼翼的模样,有些不解。“我很好啊,你指什么?”“嗯……我是说,禁闭……”“那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利。”赫敏挥挥手就像驱赶什么恼人的虫子一般“不就是禁闭吗?”

哈利默默地咽下了“可那是斯内普的禁闭。”这句话。

赫敏摆摆手,拿了块面包出霍格沃茨城堡,到她习惯看书的黑湖边的山毛榉下翻开一本书。

只是似乎今天不适合看书。她听到从旁边的灌木丛里传来低语,扭头看到一对小情侣偎在一起,互相咬着耳朵,不时发出愉快的轻笑。

她有些出神,有点儿羡慕,也有些失落。

远处塔楼传来悠远的钟声,提醒时间的流逝,湖边冷风吹过,她打了个哆嗦,收起东西匆匆忙忙跑进城堡,走着烂熟于心的路线。

“教授,晚上好,我来关禁闭。”

她轻车熟路地在桌前坐好,翻出作业开始所谓的禁闭内容。只是今天她着实不在状态,翻动书页的频率间传出的心不在焉的讯息,被黑袍教授敏锐地捕捉到了。

“Well,也许格兰杰小姐可以对他今晚仿佛被巨怪附体的行为做出解释?”

她翻了个白眼,相当习惯他的说话方式。

“没,我只是……”她顿了顿,之后泄气一般带着自暴自弃的情绪“只是我们似乎没有约会过。”

她低着头掩饰一般翻着眼前的书。

斯内普看着她毛茸茸的头顶,挑眉“我以为,我们每天都在约会?”

她错愕的抬头,看着斯内普有些疑惑的表情“您管禁闭叫约会?!”

“只有你的禁闭叫约会,格兰杰小姐。”他拖着懒洋洋的腔调,继续批改作业。

她低头,手按揉着太阳穴,笑得有些无奈,却也甜蜜。

END

评论(11)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