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子瑶

备考中……为什么工作了还要考试……

【王了个乔/21:30】榴莲千层

榴莲千层

皮卡乔!吃垮大眼王!21:30场合  主题词:榴莲千层

*祝我一帆小天使生日快乐

*王乔

*没什么具体意义和剧情,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Part1

乔一帆喜欢吃榴莲千层,而王杰希,最讨厌的就是榴莲。

乔一帆知道,喜欢吃榴莲的男生几乎是珍惜物种,至少身边的男生对榴莲的态度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那是乔一帆刚进微草训练营的时候,一个周末的下午,没有训练,乔一帆婉拒了高英杰一起去游泳的邀请,一个人跑到B市的另一端一个小巷里的甜品屋。

那天阳光正好,暖洋洋地照着甜品屋前的凉棚上,洒下一地阴凉。外面的窗台上盛放着紫色薰衣草,在风中微微摇晃,晃出缕缕芬芳。

乔一帆就坐在屋外的圆桌前,翻着一本诗集,等着他点的榴莲千层。

一片阴影兀然落在书页上,乔一帆抬头,看到了那双极富特色的···大小眼儿。

“队···队长?”

一个是微草队长,一个是训练营的小透明,乔一帆坚信是因为他身上的微草队服王杰希才会和他同桌!

久等的榴莲千层在两人蜜汁沉默的时候上来了,乔一帆迫不及待地拿着叉子叉了一块送到嘴里,眯着双眼。在炎炎夏日,吃上一块冰凉的榴莲千层,简直不能再享受!

然后,乔一帆看到王杰希的眉头皱了皱眉。微不可察,但还是被乔一帆看到了。

很长时间里,乔一帆都想知道,王杰希是因为不喜欢榴莲的味道皱眉,还是···不喜欢他。

Part2

王杰希和乔一帆交往了,震惊了中草药们。

乔一帆也是懵逼的。

“一帆,和我交往吧。”

“哈?队长你说啥?”

“我说,一帆,和我交往吧。”

“哦···好。”

乔一帆觉得,这个交往很莫名其妙,王杰希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好像是在说“渴了,喝一杯水”这么自然,这么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个鬼啊?他俩的关系什么时候亲密到可以交往了?

明明一天天能说上的话手指头都能扒拉出来好咩?

就好像王杰希是在开玩笑一样···

其实,就是开玩笑吧。

乔一帆微微垂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站在微草训练室的走廊里,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看不清他的表情。

Part3

乔一帆没有一点和王杰希交往了的感觉。

两人的关系没有因为交往了而有什么改变,微草战队队长永远都有忙不过来的事,乔一帆看到的,也永远都是王杰希或忙碌,或远离的背影,追不上,更抓不着。

所以,当王杰希清早堵在乔一帆寝室门口,邀请乔一帆出门时,乔一帆整个人懵逼了。

“为什么找我?”刚睡醒的乔一帆眼睛睁得大大的,头上还有压出来的呆毛一晃一晃的。

王杰希没忍住,伸手压了压头顶的呆毛“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在交往?”

那天,他们两个就像普通的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吃街边小吃,照大头贴,在游戏厅抓娃娃,最后,在夜晚的摩天轮上接吻。

生涩的,激动地,无措的,没有什么技巧,只是单纯地唇瓣相贴,厮磨。

就好像,最后的狂欢。

Part4

乔一帆离开微草的那天,王杰希没有送他,只是站在窗前,看着那小小的背影,拖着行李箱渐行渐远。

他说他也是职业选手,他一定会回来。

高英杰只是出于安慰对他说,而王杰希知道,那句话也是对他说的。

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在男朋友之前,他是微草战队队长。

感性的人羡慕理智的人无论何时都不会失了方寸,理性的人却在羡慕感性的人可以不顾一切,从心所欲。

王杰希手边不会再时时有温度适宜的水和咖啡,疲惫时视线习惯的方向,也换了一个让人不习惯的面孔,也不会有人用糯糯的声音怯生生地喊着“队长”。

真是不习惯,却又不得不习惯。

无数人问王杰希,放弃了乔一帆,后悔吗?

王杰希从来都不会明确地回答后不后悔,他只会说“一帆不适合微草”。

乔一帆不适合微草,却很适合王杰希。

作为队长,王杰希不能后悔;作为王杰希,他始终珍藏着那个在阳光下像猫儿一样眯着双眼,一脸享受地吃着榴莲千层的,他的,乔一帆。

他的,乔一帆。

这个说法,他喜欢,即使,他其实真的不喜欢榴莲。

Part5

王杰希退役了。

像往常一样,王杰希留下第二天的训练计划,做完当月的工作总结,然后,没有回到寝室,直接趁着夜色离开了微草。

没人知道王杰希去了哪里,高英杰也只是苦笑一声,叹了口气,接过了王不留行的账号卡。

“唉我说王大眼儿,你们微草不至于混的这么惨吧,退役队长都不给安排职位?”

“你到底想说什么?”

“要不,你来给我们当公会会长?”

“我是微草的前队长。”

“话不能这么说,老魏还是蓝雨前队长呢!你这一声不吭就想把我们小乔拐到手,不厚道啊。”

“这就不劳你费心了。”

H市新开了一家甜品屋,就在兴欣战队对面,甜品样式丰富,就是没有榴莲千层。

那家甜品屋的名字其实挺俗气的,就叫“珍藏”。

但甜品的味道和店面装修吸引了不少妹子,还有很多小情侣。

“为什么不做榴莲千层呢?榴莲千层明明那么受欢迎。”

“因为,老板的榴莲千层只给老板的心上人吃呀。”

Part6

兴欣发展成一定规模了,队长的工作也日渐繁忙,常常忙到半夜,但不管多晚,乔一帆总会回家。

回家,听起来真好啊。

昏暗的路灯下,独行的人仰头看到那盏为自己亮着的灯,加快了脚步,却一头扎进了温暖熟悉的怀里。

“唔···你又做榴莲千层了,一股榴莲味儿。”

抱着自己的人轻笑,胸口的震动和低沉的声音熏热了乔一帆的脸。

“不喜欢?”

“没有,喜欢。”

“没有什么?喜欢什么?”

“···没有不喜欢,喜欢榴莲千层。”

“然后呢?”

乔一帆蹭了蹭王杰希的胸口“更喜欢你。”

 

 


评论(1)

热度(103)